用笔尖书写现实的温度
 
 

邂逅

       我常常说,天下最美的是邂逅。美的爱情不是找到的,而是遇到的。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所谓爱情,就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缘分。这缘分仿佛早已注定,不早不晚,偏偏就让你在那时那地遇见了他。从此,你便一发不可收拾,眼睛再也不能无视,心情再也无法平静,他开始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你的世界里,而你,曾经自命清高不可一世的你,竟然就这么轻而易举的接受了他。

       那是五年前的一个秋夜,和今天一样,是在同一个季节。我正在隆隆开启的火车上,打算奔回家乡,那时候,家还是我单纯的牵挂,是我行走于人群之中的唯一的方向。我找到预定的座位坐下,他就不远不近的正好坐在我身边。我生性拘谨,向来不习惯同陌生之人主动搭讪,那次却偏偏出了意外:车上乘客十分拥挤,瞅瞅身边神态姿势各异的男人,总觉个个不怀好意。于是我只好向坐在旁边的正在闭目养神的他问道:“你好,麻烦帮我放下包,可以吗?个子太矮了,够不着,嘿嘿。”

       他默默看了我一眼,应了一声,就轻而易举的将包放上了行李架。就这样,我们相识了。我看见他温暖明媚的笑容,在这秋夜里竟是那么生动,连车厢内凉凉的空气都仿佛被轻柔的炉火包裹着。他变得越发健谈,我或应答,或沉默。车窗外突然略过的或浓或淡的灯光,闪烁在厚重的夜里,让人充满遐想。

       秋天总是我最爱的时光,这个季节在清冷的表象之下却是曼妙多情。不远处,饱满的果实已挂满枝头,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收获的香味儿。我那时也是满载而归,感受了不一样的心情,在一个本应孤单的秋夜里,结识了一个朋友,聊天的感觉还十分不错。

       他很快就要到站下车,只恨时间太过匆匆。我看他憋气了好久,终于鼓足勇气开口问我要电话号码。我不屑一顾,好老旧的手法!看他尴尬又有点期待的表情,最终还是未忍回绝,留下了联系方式。他大喜过望,兴奋的走向下车出口,就在等待出去的那一刻,他朝我回眸一笑,眼光中流溢神彩,这个画面,竟然让我铭记难忘。

       那次相遇后不几日,便是一年一度中秋之时。他竟然向我发来了短信问候,而我当时不以为然的没当回事,并没有给予回复。后来回程之后,不知为什么竟开始与他约会,后来竟然还说出了“执子之手”的话。

       我和他的约会越来越频繁。尤其是短暂的离别之后,竟有一日不见如三秋兮之感。他天天约我吃饭,后来才知道当时基本上月月把他吃个精光,但他依然幸福如常。我们爬到附近的小山上度过了难忘的傍晚,我们在不远处的操场上散步聊得难舍难分,我们在风雪之夜拥抱依偎不知不觉数小时麻木了双腿。后来,我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焦躁期,经常有事没事的向他找茬,滋生事端。但无论闹到何种程度,他总会在背后不离不弃的跟着,所以我出走的时候从来不会害怕,因为我知道他就在不远处,只要我一个回头一个眼神,他就会飞奔过来。这就是他给我的安全感,不离不弃,相偎相依。

 

       一晃五年过去了。时光的匆匆让人无暇思索。几日骄阳,几场细雨,和着音乐入耳的或悲或喜的滋味儿,岁月就流逝了。我们谁也离不开谁,一个人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其实若细究当初,机会都是彼此造就。我可以洞穿他的目的,他也可能感到我的回应,但彼此都没有回绝,都给对方留存一丝幻想。幻想不灭,希望永存。因为爱情本就这样,本就是一场始于蒙昧却你情我愿的故事。

       现在他就深深睡在我的身边,脸上带着傻傻的信任和幸福。我感受到他身体散发出来的温暖,好像在睡着的时候也要留下几分包裹着我。我回想着这个男人一路走来的坚定与执着,他的爱从来未变,愈来愈浓厚。他的疼爱,他的依恋,那么的深沉,那么的香甜。他一路走来的不易,我的任性我的坏脾气,他去改变,去谅解包容,用充满爱的每一餐来满足我的胃口,用每一次的认输赢得我的笑容。

       我感受着他,心中升起恒久的温暖与感动,是幸福,被爱的幸福。我爱这个男人,是他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如何去坚守爱情。我依然是爱情的浪漫主义者,相信爱情可以长长久久,可以与生命共始终。感谢缘分,感谢相遇,祝福我和他。

                                                               2015.9.6深夜

07 Sep 2015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