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笔尖书写现实的温度
 
 

情书

黑白围城·瓦解,然后面目全非:

你离开世界72年

72年的岁月足够一个生命绽放、枯萎

干瘪  足够踏实地走向死亡

我用这72年的岁月怀念你

替深爱你的和你深爱的

也终究辜负的人

 

你从未奢望过什么  我以为

你只信仰爱情

你的悲剧在于不相信或是相信

爱情很长一段时间不属于世界

 

痛苦中唱一支断断续续的歌

听到的人  自然会了解

爱情是你唯一的自私

上帝却要你舍弃

于是  你终于一无所有

只有一支笔的权利

 

你常常思念过的温情

如今,在所有人那里散去

最后,成为一团古井边缘的水渍

一块门把手上的铜锈迹

我们遗忘得太久

也终于一无所有

在你的面前跑过

单薄、惭愧得可怕

 

有人说你的生活是一场场风暴

你认得了,所以接受了

我无法替你抵挡

因为我的出生太晚太晚

我只好读你的小说

仿佛我就是你

 

现在才说爱你是不是太迟?

历史的72年空间太过狭小

我也在笼中享受黄金时代

美好的概念一片  朦胧

 

你并不孤单

我将用72年的岁月

慢慢衰老

退化到一撮握不住的白灰

再用同样长度的时间

怀念自己



09 Nov 2014
 
评论
 
热度(16)